原标题:10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78亿元落户合肥高新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日上午,“链通高新”对话企业家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合肥高新区举行,总投资约78亿元的10个重大产业项目在这里签约成功。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百亿企业家、领航企业家、集中签约企业代表,媒体及金融机构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面,包括安徽黄金珠宝产业园项目、3M合肥公司增资扩产项目、推想科技长三角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中科普瑞昇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等在内的10个项目落地签约,投资总额高达78亿元。这些项目将为塑造“高新”智能制造竞争新优势添砖加瓦,进一步助力高新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活动上,《高新区培育若干百亿级企业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高新区“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实施方案总体目标中指出,高新区致力打造若干以百亿企业为行业龙头的产业集群,形成以产业集群带动人才集聚、技术集聚、科技成果集聚的良好态势,提升全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到2022年要争取年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达到8家以上;到2025年,争取年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达到20家以上。(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