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万元欠条遗落出租车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有欠条,欠款就没法要了,感谢细心的警察同志,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我真不敢相信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就找回来了!”4月3日,记者从六安舒城警方获悉,3月30日,张某紧紧握住舒城县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

  3月30日下午,张某急匆匆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称:其从家乘坐出租车至开发区某企业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了出租车上,不知道车牌号码,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民警看着焦急的张某,一边安慰其情绪,一边询问其乘车的详细路线。

  警方了解到,张某在小区门口乘坐出租车到开发区某企业,因为一时疏忽将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下车之后才想起来,等反应过来后出租车早已不知去向,虽然钱包里只有两百元现金,但是里面有一张十五万元的欠条,没有欠条就没法要回欠款,这对张某来说非常重要。 了解情况之后,民警立即调阅监控视频梳理其行动轨迹,经过一番细致梳理终于在一处比较清晰的路口监控画面“锁定了”张某乘坐的出租车车牌,民警随后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员,其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最后在驾车座椅的缝隙里将钱包找到,随后热心的驾驶员将钱包送到派出所。

  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张某十分激动,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其出门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陈佳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