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人社厅一举取消106件申请材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要求,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取消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事项部分申请材料的通知》,以压减身份证明为切入点,在前期主动取消38件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基础上,再次一举取消106件申请材料。

  据悉,省人社厅本次取消的申请材料数量占省直单位取消总量的5.8%、居第5位。本次审核压减申请材料过程中,省人社厅对已有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逐条梳理、逐条对照,取消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能通过现有证照证明的、能通过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能通过信息共享核验的、上级部门已经公布取消的、其他清单中已明确取消的、证明单位无法开具的、并非办事必要条件或重复设置的材料。

  同时,省人社厅筛选出超过4个申请材料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对如“青年创业园扶持”等事项的申请材料,由5件材料直接合并为1件材料,方便办事企业提交申请材料。严对如“受托管理合同和委托管理合同备案”“年金基金管理合同备案”等事项名称不同、办理业务雷同的,直接合并为一个事项。

  此外,省人社厅每年将开展不少于6次监督监管暗访行动,对要求办事企业、群众重复提交申请材料行为,一经查处将严肃处理。并推行申请材料、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加强各级人社部门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主动开放人社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接口,破除“信息孤岛”壁垒。

  按照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安徽省将加快推进“省集中社保系统”建设,对照申请材料取消后的办事方式,持续优化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汪于存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