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410户

  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495户;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工410户,开工率达82.8%,竣工172户,竣工率达34.7%。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两不误,我市鼓励通过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及幸福大院、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等方式,确保群众早日住上民生工程“安全房”。同时,结合全市开展的“大调研、大走访、大督导”活动,住建部门深入排查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全面梳理脱贫攻坚“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考核反馈等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实行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解决。

  据了解,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其中,拟改造农村危房属整体危险(D级)的,原则上应拆除重建;属局部危险(C级)的,应修缮加固。(记者 潘晔)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