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长丰(双凤)经开区:重整旗鼓促复工稳投资

  国际商报安徽站记者许霞报道当春风拂过安徽合肥北城,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在疫情防控稳中向好的前提下,双凤经开区重整旗鼓,精准稳妥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建设项目开工。

  在复工方面,据双凤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峰介绍,园区专门成立企业复工领导组,下设了3个复工备案审核小组和1个复工企业防疫督查组,负责统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相关事宜,同时要求企业必须做到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管理、内部防控管理、防控设施物资“四个到位”。

  “按照‘部门+属地’原则,对规模以上企业或用工人数超10人以上的企业,安排1名驻企指导员,指导开展疫情防控,掌握生产经营动态,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杨华峰介绍说。

  心贴心服务,一对一牵线。复工以来,双凤经开区加快兑现2019年产业扶持政策资金,为部分有需求的企业协调解决贷款资金1000万元;由政府出租的标准化厂房、农贸市场减免3个月租金,减轻企业房租负担约270万元;先后为企业协调解决口罩近10万只……

  尤其是在用工方面,双凤经开区为企牵红线,实现“员工共享”。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50多位餐饮待业员工完成网络培训后前往合肥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上岗,享受同等待遇。此外,园区还为辖区356多家企业开展了岗位发布、互联网招聘等线上招聘求职对接服务。据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武继伟介绍,考虑到企业员工返岗后的隔离问题,他们专门租赁酒店提供隔离地点,予以企业配套费用补助。春节以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先后三次到双凤经开区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园区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双凤经开区通过“一对一”专班服务,精准稳妥分类分步推进在建项目复工。连日来,合肥四维港物流有限公司京东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苏宁云商合肥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加快建设,金珠路东段完成沥青层摊铺作业,阿奎利亚小学扩建教学楼主体开挖,高铁沿线绿化项目开工。

  来到合肥信浓马达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已经轰鸣起来,工人们熟练而繁忙的操作着。在厂区的另一侧,信浓马达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加快建设。该公司本部长毛德求介绍说,目前他们年产电机1100万台,有70%出口,年销售额达5个亿。二期工程投产后年产值将实现翻倍,达到10个亿。

  据统计,目前双凤经开区27个市重点续建项目复工率近九成,35个全县建设项目全部复工;146家规上工业企业除1家因拆迁停产外,其余全部复工;战新产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大建设项目均100%复工。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