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讨工资有理就能拉电闸阻挠生产?

讨要欠薪原本是一件合理的事,可在疫情持续期间,强行闯入公司拉电闸,阻挠生产、打骂员工……冲动行事,让有理的事儿变得无理,还涉嫌违法。不久前,三山区司法局驻三山派出所的人民调解员就遇到了这样一起激烈的讨薪纠纷。

  近日,三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强行闯入三山区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将厂区电闸拉了,致使企业无法生产,同时公司会计黄某某遭到对方辱骂殴打。

  人民调解员经过了解得知,肇事者王某某的女友张某曾经是这家企业的员工。今年春节前巳经辞职,但尚有8000多元的工资未结。王某某在帮女友讨薪的过程中,公司一直表示目前资金周转困难,要等疫情过后再支付未结工资,而王某某认为公司就是在拖延。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王某某一时气急,情绪激动,出现了上述过激的一幕。

  人民调解员将双方当事人带至调解室先“冷静”。之后调解员对双方实行 “一对一”的沟通劝导,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扫黑除恶等多方面知识,提醒暴力违法手段只能“火上浇油”。

  对于讨薪者来说,讨要工钱是有理的事情,不能将有理变无理,冲动行事非但讨不回工钱还会触犯法律。而企业也要体谅前员工近期无收入来源。经过一下午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企业立即支付所欠张某的工资,而肇事者王某某向被打的会计黄某某道歉并支付医药费,同时赔偿企业损失1500元。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人民调解员坚守岗位,承担起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的职责和使命。据统计,三山区人民调解员共排查各类纠纷隐患10余起,调解案件7起。记者 顾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