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话题:800名境外回芜人员在方特酒店集中隔离?

  4月1日,网友通过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反映,其在朋友圈看到一条消息,称有800多人从境外回来,目前正集中在位于银湖路的方特酒店隔离。该消息还称“请各位尽量远离,无事少去那个地段”。

  对此,记者采访了芜湖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据了解,我市近期陆续是有一些境外人员回来,目前分别在位于镜湖区、鸠江区的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约400人。对于传言800人在位于银湖路方特酒店集中隔离,该工作人员笑问:“现在医学观察是一人一间房,什么酒店能有800间房?”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和前一段时间我市对一些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一样,这些境外返回人员也是要接受医学观察,集中医学观察是为了更方便对他们进行检测等管理,避免隐患疏漏,待观察期结束再核查后没有问题,他们就会回归正常生活,“在医学观察期间,他们均会受到规范管理,不会对周边对社会造成影响”。该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避免造成社会恐慌。

  目前该消息在流传中已造成一定影响,相关社区负责人当日告诉记者:“今天有一些居民来问我是否会影响到他们,我一遍遍告诉他们,他们在集中观察前已做过核酸检测等,没有发现问题,如果有问题就不会在这里了,主流媒体解释一下是好事。”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