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师父”话提供父母微信密码 诈骗团伙利用网游设套未成年人

  近日,记者从芜湖经开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民警赴广州抓获了一伙诈骗嫌疑人,他们以赠送游戏皮肤等为诱饵,通过孩子掌握他们家长的微信登录密码,以及微信钱包账户与密码,甚至还唆使孩子将家长的银行卡与微信绑定。

  今年3月初,芜湖经开区公安分局接到市民顾先生报警,“这帮骗子太无法无天了,将主意打到小孩子身上,我们家被骗了四千多块钱”。顾先生的孩子今年5年级,春节后,因为不能正常开学返校,顾先生就在网上给孩子报了在线课程,没想到会出了“岔子”。

  原来,顾先生的孩子发现父母没有盯着后就开始玩起了网游,是当下比较火的一款在线射击游戏。玩着玩着,顾先生的孩子就开始越来越“有追求”,特别希望给枪械“刷皮肤”,他发现有人在游戏附带社交平台“招徒弟”,便加了对方好友。对方在得知他11岁时,更加热情,答应送他枪械皮肤等,然后又以此为由获取了孩子家长微信账户与密码,发现微信账户没有余额后,又让孩子将家长的银行卡与微信进行了绑定。就这样,顾先生银行卡余额被转走。

  芜湖经开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接报以后,立即展开分析研判。办案民警通过对资金流的追踪和分析,发现该起案件背后系一个诈骗团伙。民警经过深入分析研判,逐渐摸清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构架关系、组织分工、诈骗方法等重要信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孩子对这些嫌疑人深信不疑,一口一个师父叫的非常亲切。

  近日,民警分析发现该团伙四名湖南籍嫌疑人的行踪在广州出现。该合成作战中心立即组织警力,驱车1300公里赶赴广州,将四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通过审讯,警方初步掌握该犯罪团伙自2020年2月起,已连续实施8起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实施诈骗对象均是未成年人。因疫情期间学生在家接受网络培训或者上网课,有的孩子自控力差,在频繁接触电子产品时便悄悄玩起了网络游戏,而且他们辨别是非能力比较低,往往就容易落入圈套。日前,参战民警将4名犯罪嫌疑人安全从广州押解回芜湖。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