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个复工的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2标段贯通

  在历经513天建设后,3月28日,安徽石店变-阜阳三变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2标段)宣告全线贯通,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内500千伏基建线路中第一个全面复工,也是第一个线路标段贯通的项目。

  据悉,该工程一般线路长56.22公里,新建杆塔133基;淮河大跨越长3.15公里,新建杆塔4基,主跨越档距为1918米,跨越塔全高达到274.9米,为淮河两岸历年来500千伏输电线路最高输电铁塔。

  据悉,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精准落实《国网基建部关于加强基建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国网安徽电力建设部关于做好基建工程现场复工精准管控的通知》指导基建工程复工。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复工复产防疫专项方案研究制定,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进驻项目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管理到位、内部防控管理到位、防控设施物资到位、安全生产防范到位、员工岗前教育到位”的机制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工程防疫管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据了解,石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于2020年迎峰度夏前投入使用,是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大别山革命老区能源保障重点项目。该工程建成后,能够提高安徽六安地区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支撑地区新能源发展,为霍邱“四个强县”战略发展和脱贫攻坚服务。同时,能有效保障年产300万吨钢铁项目建成产生效益,推动其他配套产业激发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小康社会建设。(陈浩 罗文怀)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