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新增一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1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马鞍山当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入选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截止目前,我省已有19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马鞍山当涂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位于当涂经开区,拥有相关企业30多家,年产值超15亿元企业1家,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超20亿元,占当涂全县的50%以上。依托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关联度大、技术水平高的高新技术企业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了以桂龙药业(安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现代中药与民族药产业集聚区、以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代表的化学药品制造集聚区、以安徽正方生物科技为代表的生物技术药物产业集聚区、以安徽川洋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医药贸易集聚区,生物医药产品在本基地内可实现配套率50%以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频出,拥有“桂龙”牌、“慢严舒柠”牌等多个知名商标。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机构与当涂生物医药产业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载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在当涂县转化和产业化步伐,示范和带动当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从而增强当涂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创新和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推动当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重要贡献。(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