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月1日起合肥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将全面恢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城管部门了解到,4月1日起,合肥市数字城管将全面恢复信息采集工作,采集时间调整为每天7:30至21:00,意味着市容秩序管理力度将全面加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包河区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理将实行“双轨合并”,市级数字城管案件、区级网格案件将通过统一的“大共治”平台进行派遣,市容管理问题的处置将更快、更高效。

  据滨湖城管办统计,2019年全年,滨湖新区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共向辖区派遣案件达20000余件,其中自管区域内共处置2800多件,内容涉及城市管理方方面面,占道摆摊、出店经营、渣土运输、停车场管理等内容较为集中,滨湖城管部门年度回复市长热线、来电反映等问题650多件,为市民参与、监督城市管理工作畅通了渠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滨湖新区数字城管采集的案件大幅减少,市民反映的案件较去年同期也减少了一半以上。4月1日起,合肥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工作将步入正轨,对滨湖新区而言,城市管理问题将通过网格化管理中心平台“直达”辖区各街道、大社区,处理的效率将大为提高,此外,区级网格中心还将单独进行城市管理问题的采集,实行“双轨合并”,意味着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今年将加大。(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隗传慧)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