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计4月底前完成!合肥这块地将打造“西七里塘”商圈!

  “轰……”3月28日下午,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所辖合昌地块拆迁改造项目进入实质性拆除清理阶段,预计4月底前完成净地工作。未来,这里将连片打造“西七里塘”商圈。

  合昌地块项目由4栋四层的楼房以及 2栋平房组成,占地面积约7000多平方米,东邻红十字会医院、南接红会小区、西与正创西景苑小区比邻、北起十里庙路东段,是被严严实实包围在内部的一处类似于四合院式的地块,房屋老旧急需改造,西园街道率先在蜀山区实行整个项目货币化方式安置住户。

  2019年11月5日,住户正式交钥匙启动拆迁改造后,西园街道就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跟踪督导拆迁公司对该建筑进行了围蔽以及安全巡查。拆除现场,西园街道建设发展部、城市管理部以及拆旧公司早已联合筑起了安全保障网,对未装运建筑垃圾进行防尘网覆盖等。

  “2020年春节前夕,已经有80%的业主全额领取了征收补偿款,并移交空房。”西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已陆续拆除具备拆除条件的空房、危房。“净地工作合同工期30天,预计4月底前完成垃圾清运和场地平整,完成后土地交付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西园街道建设发展部主任李志明介绍,该地块作为土地收储项目,周边将打造西七商圈。目前,长江西路与潜山路周边商业项目较多,天玥中心等多家商业项目组成了西七商圈的前奏。

  据悉,西七里塘片区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预期,将充分利用紧邻地铁2号线、3号线西七里塘站的区位交通优势,结合安徽省电气工程学校、省医红会小区、红旗机械厂生活小区的搬迁改造以及已经搬迁开建的原动力三村小区,围绕商业基础功能,植入文化、体育、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双创孵化、高端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打造城市活力新窗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李运宇 高桂莲 孙雨静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