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宁县洪铺镇:消费扶贫解农产品滞销之困

  “多谢党和政府帮忙把我大棚里的蔬菜都卖出去了,本来还担心会受到这次疫情影响,蔬菜都会烂在地里呢,现在总算放心了。”近日,安徽省怀宁县洪铺镇三岭村蔬菜扶贫基地负责人刘光福如释重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铺镇不少种植户、养殖户的农产品滞销。这直接影响了贫困户收入,同时蔬菜合作社的收成减量,效益降低,弱化了对贫困户就业帮扶的力度。

  为了扭转这一不利局面,该镇积极响应,迅速组织专班逐村逐户摸底,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及时联系社会企业与种植户、养殖户和贫困户签订农产品收购合同。同时,通过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微信公众号宣传、“微店+淘宝”电商销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企业及个人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的方式采购贫困户产品和服务。

  “消费扶贫扶的不仅仅是贫,还有志。政府把连接贫困户和消费市场的桥架好、路铺好,贫困户看到通过努力能把日子过好,脱贫的信心就会愈发增强。”洪铺镇扶贫办主任江坤说。(陈浩 檀志扬 陈梅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