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行取款未超限额被收手续费?

  日前,市民涂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妻已退休,去年在我市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办理了第三代社保卡,其后通过ATM机跨行取钱后发现,每一笔小额取款均要被收取2元钱手续费。

  涂先生告诉记者,其妻的社保卡以前是在其他银行办理,当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时,她听说工商银行办理速度快,可以现场办好。事实证明的确如此,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用新办理的第三代社保卡在ATM机跨行取钱时,即使没有超过单笔收取手续费限额,也会被收取每笔2元钱的手续费。

  涂先生觉得纳闷,对此进行了咨询。他了解到其他银行办理的社保卡在本地不管是同行还是跨行取钱,只要不超过单笔收取手续费限额均未收过手续费。为此他找到位于文化路上的这家工商银行网点。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向涂先生解释,是系统出了问题,会尽快解决,并垫付了多收的4元钱“手续费”。涂先生日前在反映问题时告诉记者,“这位刘经理服务态度非常好,但是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我发现现在跨行取款还是会自动收取手续费”。

  3月30日,记者与该工商银行网点刘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他对涂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予以确认,同时也向记者解释,“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省行修改系统参数,需要时间,我们也知道出现这一问题,涉及许多客户,也请媒体代为告知,在系统调整后,客户取款时未超过限额被多收的手续费我们会予以退还”。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