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环城东路完成架空线整治 撤除杆线13根、线缆11000米

整治前后对比整治前后对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光纤网线、天网监控线、交通信号线缆等交错缠绕,如同城市空中“蜘蛛网”一般,既有损市容景观,也埋下诸多隐患……如今走在环城东路上,空中线路已不见踪影。3月30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环城东路开展架空线整治工作,让此路段“空中蜘蛛网”遁地无形。

  30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城东路看到,道路两侧目前只有三四根强电线杆,原先道路两侧树立了20多年的弱电线杆和密布的线路都已经被移除,让人顿觉眼前开阔清爽不少。庐阳区城管局市政科负责人介绍,这里紧邻淮河路步行街,很多市民、游客来往经过,以往杂乱的线缆非常影响视线,让步行街周边环境大打折扣。这一次整治提升,既提升了道路的颜值,也保障了线路安全。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城市安全隐患,提升老城区精细化管理品质,庐阳区城管局于去年10月,联合公安及管线单位以环城东路(长江中路至寿春路)为试点,合力启动架空线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工作包括将道路上的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线缆、公安视频监控线路和交通信号线路等弱电线,进行入地管道布设,做到应入尽入。同时,将沿街箱体尽量进行贴墙处理,将不影响车辆、行人安全,将废旧、无主的箱体、杆线予以拆除,真正实现老城区‘线清、杆合、景美’的效果。”

  环城东路的通信架空线入地整治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共拆除架空线缆11000米,新建检查井30个,布设地下管道近800米,撤除无主线杆13根。通过整治,道路两侧清爽了,市容市貌更加整洁美观。

  据了解,庐阳区在完成环城东路架空线整治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对环城路以内其他路段和街巷逐步开展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建立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完成整治的道路进行巡查监管,严防架空线“回潮”现象。(记者 陈成 通讯员 陶阳 肖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