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发扬中华民族孝长敬老光荣传统。明光嘉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年如一日关注社区老人衣食住行、喜怒哀乐,中心工作人员是辖区老人们心中的好闺女;每逢重阳节,嘉禾社工都会发动和组织爱心团队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包饺子、给他们过生日、陪他们聊天、逗他们开心,是孤独老人的开心果。2018年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采访报道过中心负责人。

  大爱无限、情系留守儿童。寒暑假是嘉禾社工工作人员最忙的时期,夏季要普及儿童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抢救基本技能,冬季要给孩子们讲授安全交通法则;周六在明光街道女山路社区教学,周日到张八岭贫困村柴郢村组织活动;上午辅导学龄儿童文化知识,下午培养留守儿童兴趣爱好。

  温情关怀、心牵特殊人群。嘉禾社工中心年年组织医护志愿者给糖尿病人测血糖,为高血压病人量血压,与失独老人谈心,对残疾人进行康复指导和技能培训。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更是发起和组织了文艺工作者到四山村医院为麻风病人表演献艺。因意义特殊人民日报刊文进行了报道。

  传承文明、宏扬中华民族千年传统文化技艺。每逢端午节嘉禾社工总是组织大妈大婶在社区教孩子们包粽子,而在中秋节前则会带领糕点技师到明光市逸夫小学等教孩子们亲手做月饼,春节来临之际又总能挤出时间请明光书画家和剪纸技师开展新春老幼结对写春联送乡邻、新春亲子剪生肖献家人活动,同时进行端午、中秋、春节相关知识有奖问答,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中国传统技艺与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加文化自信。

  嘉禾社工把活动适时上传网络,积极传递正能量,助推爱心社会发展。因工作出色省人大、省民政厅、滁州市民政局、明光市人大和宣传部领导先后莅临视察调研。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