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胆子大还是“傻”? “顺手牵羊”两台叉车

  生活中有些违法犯罪分子手脚不干净,往往会趁人不备“顺手牵羊”。不过“顺手牵羊”的大多是能“顺手”拿走的小物件。不过日前就有犯罪嫌疑人不知是胆子大还是“傻”,“顺手”拿走的可不是小物件,而是两台叉车。

  3月27日,记者从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队了解到,日前,清水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包装企业报案称,他们企业两台叉车被偷了,价值20余万元。在企业当下有序复工复产之际,生产设备设施被盗让警方非常重视。鸠江公安分局立即责成该局综合打击队与清水派出所联合办案。经了解,受害企业与叉车销售企业均无经济纠纷情况,初步排除了叉车因牵涉债务等问题被开走的可能。

  在该队和清水派出所进一步联合办案中,一名涉嫌盗窃两台叉车的男子段某(化姓)落网。到案后,段某交代,日前他来到清水派出所辖区一些企业打听,想找一份工作未果。经过一家包装企业时,段某发现企业厂房外有两辆叉车,发现附近没有人看管,便起了歪心思,曾经干过叉车驾驶员的他知道,叉车钥匙一般都会放在车上。

  记者在现场监控视频中看到,段某很是淡然地走上了叉车,不一会儿就将车开走。段某将第一台叉车开到离该企业不算太远的地方隐藏了起来,然后又徒步折返,将另一台叉车开走,藏到离自家小区不远的一处巷道里。段某供称,他手头比较紧,找不着适合的工作,便想将这两台叉车找渠道处理“发点小财”,根本没想到一举一动均被附近视频监控给拍了个正着。目前,叉车已被追回,段某涉嫌盗窃罪被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