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讯!合肥裕溪路高架东延段将放行所有匝道口

  3月2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裕溪路高架桥东延段正在进行最后的附属设施和绿化施工,预计很快将放行所有匝道口。

  据介绍,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跨越合肥市瑶海区及肥东县撮镇内,起点位于裕溪路与龙岗路交口东侧,终点至裕溪路与桥头集路交口东侧,全长8.51公里,为城市快速路,道路宽50米。

  截至目前,裕溪路东延高架桥已经全线放行,正在进行匝道的收尾建设工程;桥下快车道也已经放行,正在进行人行道的铺设。据悉,自该项目复工以来,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程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下一步将陆续放行各匝道口,同时完成人行道、绿化等收尾建设工作。

  据统计,裕溪路高架东延工程绿化总面积已达42.46亩。从裕溪路东风大道至桥头集路,道路两边人行道和侧分带上的杨树和梧桐树已经长出了新叶,下面还铺满了红叶石楠和海桐,部分路段还栽植了香樟、蜀桧树、碧桃树等。“道路中央采用了自然式种植的绿化带,可以有效减弱汽车眩光、消除司机驾驶疲劳。”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塘高速口互通枢纽的绿化更是一个亮点,大乔木黄山栾树、水杉、雪松和各种花灌木把这里变成了一个小花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合重宣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