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中欧班列实现“八连发”

合肥中欧班列实现“八连发”合肥中欧班列实现“八连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3日至26日连续四天,合肥中欧班列在中欧、中亚间往返穿梭——合肥至德国汉堡、合肥至俄罗斯沃罗滕斯克、合肥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2列)、合肥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2列)、德国诺伊斯至合肥、赫尔辛基至合肥,实现8连发,在抗“疫”特殊时期掀起了一轮合肥中欧班列多线路、多口岸、往返对开连发热潮,再次彰显了合肥速度。

  近来,合肥中欧班列“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通过提供企业定制班列、特需班列、公共班列、优化班列等多种班列服务载体,为皖企复工复产、皖货皖运开出一波8连发,着重打造中欧、中亚精品线路,累计发运768 TEU,货物品类多,“含金量”高,载有奇瑞轿车、冰箱、洗衣机、新能源汽车配件、精密仪器、制动盘零件等货品。

  当前,合肥国际陆港秉持抗“疫”、经营两不误的工作宗旨,全力以赴保障皖企复工复产。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运量、货值、货重、回程数量等主要指标依然保持增长趋势,运输需求持续增长,从零散开行到密集连发,越来越多的企业搭上合肥中欧班列“经济快车”,助力本土企业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推动区域贸易经济加快发展。

  合肥市高度关注欧洲疫情发展态势,面对疫情爆发严峻形势,合肥中欧班列有的放矢、精准服务,已多次为家解除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用实际行动支持沿线国家防疫工作,共同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