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工复产进行时]全员上岗“马力”全开

  3月24日上午,记者在蒙城县马集镇佰世达木业有限公司看到,流水线上的机器人往来穿梭,中控室内工人们紧盯着电脑屏幕的各项运行指标,根据生产情况调整参数。“车间500米长生产线上只有12位工人值守,其他全部是自动化设备,在车间内几乎看不到人影。”马集镇党委委员吴学证告诉记者。

  “公司复工复产前进行了大规模的设备检修,3月9日起,公司的生产线已‘马力’全开,满负荷进行生产。现在每天生产成品800余立方米,随产随销全国各地。”在车间监视屏上,看着不断增长的产品下线数字,企业办公室主任张超说,现在各项设备运转良好,208名工人全员在岗,生产能力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尽管今年开工晚了,但通过后期调产促能,影响不大。

  沿着生产线往前走,偌大的车间内机器声轰鸣,偶尔可看到一两位忙着操作设备的工人。“我们这条连续平压中高密度板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很高。除个别必需人工操作的岗位外,基本做到了无人值守。”张超对记者说,作为一家专业生产中高密度纤维板的企业,项目总投资2.5亿元,目前已带动周边群众200余人就业,部分贫困群众也通过就业脱贫。

  “去年8月我到公司上班,在厂区负责卫生保洁,每天工作8个小时,还管三顿饭。”马集镇田桥社区贫困户葛琴在公司上班,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收入,解决了家里的大问题。在打包车间上班的贫困户王建侠,每个月收入达到了4000多元,“上班离家近,挣钱也不少,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比外出打工好多了。”

  “我们对贫困户除平时生活上给予适当的照顾外,过年时还给予特殊关照。”张超说。

  临近中午,车间内热火朝天,车间外装运忙碌。“我是定点给企业跑运输的,今天这一车将发往山东临沂,基本上两天一趟,效益还不错。”正在忙着装车的张师傅,对企业发展前景很看好。(本报通讯员 葛新爱 本报记者 武长鹏)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