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继续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各墓园网上祭扫服务通道即日起开通。民政部门倡导广大市民以安全、文明、节俭、环保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

  据介绍,为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表达思念的需求,倡导祭扫新风,3月25日起芜湖市开通网上祭扫服务通道。市民可通过芜湖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wuhu.gov.cn)或“芜湖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祭扫服务通道,选择逝者所在的墓园,扫描识别二维码和关注微信公众号后进入网上祭扫页面,通过线上祈福、寄语留言、献花等形式追忆先人,遥寄哀思。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网络祭扫、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等文明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倡导遵守消防规定,不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严防火灾事故;倡导不搞攀比,不摆阔气,从俭办丧;倡导绿色节地生态安葬。(记者 王世宁)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