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商家严重出店经营

  3月24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称,银湖中路等主要路段电动车商家出店经营严重。汀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立即展开集中整治,加强规范,确保城市复工复产后沿街商铺经营整齐有序,并还路于民。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银湖中路梅苑小区沿街门面是电动车主要集中销售区。复工复产恢复经营后,部分商户急于销售,把电动车摆放到店门口,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边都成了电动车销售的“展台”;气泵、充电电池、扳手、水盆等各种工具也随处乱放,公共的道路俨然成为了电动车商家的停车场和修理厂,严重阻碍了车辆及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影响了市容市貌的整洁有序。

  针对这一情况,汀棠中队开展电动车商铺出店经营突击专项整治(如图)。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这里的8家电动车经营商户的出店行为进行了说服教育,要求其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规范电动车停放,停止店外摆放、修理车辆等出店经营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共计清理出店电动车60余辆,清理违规堆放杂物10余处,收到了比较良好的效果,得到了附近居民的支持。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严管,保持长效,巩固整治成果。记者 胡芳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