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卫健委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滁州网讯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滁州市卫健委紧紧围绕“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现场宣传指导50余人,发送健康知识短信6万余条,张贴海报3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车载电视流动播放宣传视频1万余次,提高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倡导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线上活动,裂变传播。广泛宣传,发动公众积极参与省卫健委、省防痨协会组织的《安徽省结核病防治有奖问答》线上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让广大中小学家长也共同参与到答题活动中。阵地宣传,广泛传播。制作张贴和发放主题日宣传活动海报和宣传彩页,通过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5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阵地,向广大居民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流动宣传,深入传播。创作健康公益宣传动画视频——《带您认识结核病》,通过450辆公交车载媒体滚动播放。编辑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以短信形式向公众推送。深入社区,重点传播。组织专业志愿者深入创业北路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宋友林 汪海燕)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