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为出租车行业减免疫情期间费用1355万元

  记者从26日上午召开的市交通运管出租车行业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在交通运管部门的积极协调引导下,我市现有6家出租车公司就减免疫情期间相关费用达成共识,为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共计减免相关费用1355万元,帮助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减轻营运负担,为出租车行业“轻装上阵”复工达产铺平道路。

  会议通过协商决定,6家出租车公司对1167辆公管公营出租车,免除2月份、3月份承包费,并减免4月份的70%承包费,共计减免1260.36万元。对2533辆委托管理的出租车,免收2月份、3月份的服务管理费(每月每车150元),并减免4月份50%服务管理费,共计减免94.9875万元。2项共计减免1355.3475万元。后续费用的收取情况将视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营再行确定。6家出租车公司还发出倡议书,希望全市出租车私营车主积极主动与聘用驾驶员协商,合理降低承包费,减轻一线驾驶员的经济负担。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共有6家出租车公司、3700辆出租车。

  市交通运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结合我市出租车行业实际,下一步该部门还将主动协调银保监会等部门,针对出租车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停运、轮班等实际,争取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减轻驾驶员保险费用负担;加快对接发改部门,推进出租车运价改革,实行灵活的弹性定价方式,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合法收入,帮助他们及早摆脱困境。同时,也将继续督促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营运、规范服务,加大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净化出租车营运市场环境,保障出租车驾驶员权益,提高合法营运收入,维护我市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