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境外回安徽注意了!从上海、广东口岸入境一律隔离14天

  重要提醒! 境外回安徽的所有人请注意!

  自北京市正式发布对入境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政策措施后,上海市和广东省也发布最新境外输入防控新举措。

  从上海入境人员一律隔离14天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6日决定,自当日18时起,对入境来沪的全部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对入境的外交人员和从事重要经贸、科研、技术合作的人员,另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上海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上海边检总站调配警力支援浦东机场口岸一线上海边检总站调配警力支援浦东机场口岸一线

  此前,上海对24个重点国家(韩国、菲律宾、伊朗、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希腊、捷克、芬兰、卡塔尔、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的航班及入境人员,实施更为严格的100%登临检疫、100%体温监测和100%健康申明卡审核。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透露,上海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海关对空港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面集中管控、封闭管理。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保留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班备降功能。

  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

  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记者从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当前国际疫情扩散形势和我国港澳台地区疫情的变化情况,经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广东进一步严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自3月27日6时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

  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急需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等,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并对其严格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