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纽约医护焦虑激增,检测呈阳性后也要工作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震中”纽约州的情势严峻。在纽约市,医护人员越来越担心自身的健康安全问题。报道称,由于缺乏检测和防护物资,纽约市医院的职员担心的已不是“会不会感染”,而是“何时”将感染上新冠肺炎。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纽约州纽约市一辆公共汽车的车头被贴上隔离胶带,以隔离乘客和司机的距离。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纽约州纽约市一辆公共汽车的车头被贴上隔离胶带,以隔离乘客和司机的距离。

  蒙特非奥里医疗中心一名护士本尼·马修称:“我很生气。我们原本可以在几个月前,就获得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他说,“但是我们之前认为,它(病毒)永远不会在这里传播。”

  报道称,26日,他已获知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现在很担心是否感染了妻子和两个女儿。

  报道指出,纽约市一些医院已经挤满了奄奄一息的患者,医院不得不用冷藏车来处理遗体。在纽约皇后区的艾姆赫斯特医院,一天之内有13人死于新冠肺炎。市内救护车接到的求助电话也在激增,仅26日一天,相关人员就响应了近5800通电话。

  报道称,多名医生、护士以及护理人员表示,急诊室和重症监护病房的工作条件不断恶化。口罩、隔离衣和防护罩的供应有限,使他们一整天都只能穿着相同的防护服。呼吸机的缺乏使医生和护士陷入困境,需要选择哪些病患能优先使用,哪些不能。

  最令人不安的是官方指导方针的调整:若暴露于新冠病毒中的医护人员没有患病症状,就允许他们继续工作。一些医护人员说,他们被告知,即使他们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只要没有患病症状,就能继续工作。

  威彻斯特郊区圣文森特医院的护士威廉·达席尔瓦称:“我们只希望自己不会被感染。”“若人们(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并回到工作岗位,将会彼此感染并感染患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10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85653例,累计死亡病例1290例。数据显示,纽约州已有39125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