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长“四个结合”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滁州网讯 连日来,天长市以“四个结合”紧紧围绕“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时刻以冲锋在前的战斗姿态持续抓好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紧盯“群众满意”。公安部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情理结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已查结需要回告的举报线索,上门告知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讲。截至目前,共对举报线索进行回告83次,视频连线化解矛盾纠纷23起、走访生活困难家庭500余户、特殊人群家庭300余户,排查整治治安乱点45个,为群众办好事1000余件。

  结合清仓见底行动,创新“三长三会”。2月以来,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涉黑涉恶线索清仓见底核查攻坚行动,以“三长三会”(即小结会、指导会、审核会)推进核查攻坚行动。

  结合十大行业整治,实现“同频共振”。针对十大行业领域整治,组建10人工作组,明确一名联络员联系一个行业领域相关主管部门,主动了解各行业领域整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结合实际制定相应整治方案,有步骤、有方法,分类推进十大行业领域整治行动。

  结合构建长效常治机制,完善“指导手册”。在战斗中总结、在总结中改进,已建立“线索常态化滚动摸排、专项斗争考核、督导约谈”等8项机制,环环相扣、形成闭环。(於年标)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