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停在路边呼呼大睡 司机真是“醉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17日上午7时许,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庐阳大队民警在蒙城北路与凌湖路交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驾驶员竟然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当驾驶员朱某打开车门时,一股酒气迎面而来。

  面对交警的盘查询问,朱某仍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喝酒。交警随即依法带其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134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朱某终于承认自己头一天晚上喝了白酒,早上六点多将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未醒酒,便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后睡着了。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判断是否酒驾的标准,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那么就会被认定为酒驾或是醉驾。如果驾驶人第二天需要开车,那么前一天晚上最好不要饮酒,不要心存侥幸。(记者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