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南站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抵肥旅客累计300人

  星报讯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复杂,主要是境外疫情正加速扩散、蔓延,严防输入性病例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高铁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合肥高铁南站已成功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来肥及返肥旅客累计300人。

  据悉,合肥南站综管办作为南站境外人员转运专班工作组牵头单位,紧急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组建交接专班工作组,在站区设置驻点,坚决守住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线。

  3月14日,从接到境外疫情防控任务起,南站综管办继续发扬持续作战、决胜到底的精神,第一时间扩大“防线”,仅用一天时间,就对来自包河区、肥东县、肥西县的24名精干力量进行协调编组,成立驻点合肥南站转运工作专班,并全面落实到位。该专班职责主要包括收集摸清返肥、来肥人员目的地,通知所在市县区防疫指挥部与车站点对点交接等工作,对接好后,由属地政府或单位将其接回,确保实现入境人员闭环安全转送。

  工作组迅速进入角色,全面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详细梳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要求,完善后勤保障,加强联防联动,做好科学防护。一方面细化分工,将专班组分为两班,分别设置信息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处置组;另一方面完善配套,办公场所设置污染区、消毒区、清洁区,配备专班手机、翻译机及相关办公用品;同时,积极对接机场、国铁等,获取入境人员第一手信息,为迅速妥善处理人员转运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据统计,截至目前,合肥高铁南站已成功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来肥及返肥旅客累计300人。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