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界首:医共体让乡村群众看病省心又方便

  在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芦村镇中心卫生院,界首市医院外科医生周晓东,与卫生院的骨科医生谢树光一起,正在同一名即将做脚部手术的患者进行术前交流。

  患者张治林今年42岁,家住芦村镇张杠村,原本打算去市级医院做手术,听说乡镇卫生院也能做手术,而且医生服务态度好,就过来看一看,当看到两位医生后,他的顾虑打消了。

  “去大医院治疗来回转车不方便,开销也大。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非常省心、方便。”张治林说。

  经过两名医师精心诊断,1个多小时后,张治林的手术顺利完成。

  张治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得益于医共体的打造。2018年底,界首市人民医院与芦村镇中心卫生院成立医共体,实现资源共用、技术共享。

  “医共体的建立,就是将市医院的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延伸,充分发挥利用好市级医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让大家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界首市医院主治医师周晓东介绍,医共体实行两年多来,仅芦村镇受益群众就有上万人。

  芦村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于思林介绍,医共体成立以来,卫生院已经独立开展了大小手术100余例,真正让患者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韩震震 穆从田)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