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业网上登记实行 “微信实名认证扫码签名”

  记者昨日获悉,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本周对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进一步升级,为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现在企业全程网上登记系统中已启用“微信实名认证扫码签名”。

  据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往的网上登记中,身份认证与电子签名始终是制约网办的两大难题,甚至出现有不法分子利用国家“放管服”改革、登记便利化的政策,假冒他人身份,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从而骗取登记的现象,给莫名其妙“被股东”的合法公民带来无尽烦恼,也给登记部门带来履职过程中的风险。

  为有效解决以上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了“微信实名认证扫码签名”方式,充分利用腾讯成熟的身份确认手段与能力,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行申请人身份信息与办事行为的有效绑定,从而有效提高登记的真实性,极大地减少了身份证被冒用进行虚假登记的情况。与此同时,与以往的签名方式相比,使用微信扫码签名,更加便捷,无需单独下载APP,签名人无论身居何地、身处何时,只要通过自己的微信,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可进行电子签名,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继续推行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告知承诺+智能审批”制度改革。通过智能审批,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审批的时间从原来的4个小时进一步提速,有的已实现“秒批”。本周启动的“微信实名认证扫码签名”服务体现了窗口审批服务进一步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为芜湖市智能化审批时代增添一份极速力量。记者 李贾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