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达十五年的房屋买卖纠纷成功调解

  疫情时期,鸠江法院案件调解工作不放松。近日,该法院成功调结一起长达十五年的房屋买卖合同民事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原被告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2005年8月24日,被告经人介绍购买原告房屋一套,约定了房屋总价,并另加户头费39800元,于双方交房时一次性付清。原告认为,交房十五年被告房款至今未付,故诉请被告支付购房款以及赔偿房屋增值损失;而被告认为,原告不讲诚信,涉案房款已付,诉讼的真正目的是增加购房款,且原告的诉请已超过民法通则所规定3年诉讼时效。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仔细阅卷,积极主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考虑到本次诉讼已经是原被告双方因为涉案房屋买卖纠纷提起的第四次诉讼,认为案件有调解的可能且调解结案社会效果最佳。承办法官在全面考虑案情的实际情况后,迅速制定调解方案,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向原告释法说理,另一方面不厌其烦地做被告工作。历经数轮调解,双方最终自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原告同意协助被告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被告也同意支付原告购房款以及相应的利息损失,并于调解成功当日将暂存款存入法院账户。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至此,一起长达十五年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承燕华)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