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27个专项赛开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3月25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为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加快推动工业设计服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拓展新的商品和服务消费增长点,化解新冠肺炎带来不利影响,近日,省经信厅提前启动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鼓励支持企业积极顺应消费者需求新变化,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设计开发优质产品,加速工业设计成果落地转化。

  据悉,今年的专项赛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征集参赛作品涉及行业细分领域更广。涵盖装备制造、汽车、机器人、智能家电、家居生活、纺织服装、婴童用品、包装设计、工艺美术等多个行业和品类;二是承办单位参与度更宽。承办主体多元化,有制造企业、有新型研发机构、有园区、有高校,参赛承办单位数量由第六届的22个增长至今年的27个,同比增长19.5%,赛事影响力超越历届大赛;三是参赛企业积极性更高。江淮汽车、客来福家居、合力股份等行业龙头企业踊跃参与,广泛征集优秀创意,利辛富亚纱网、酷豆丁科技等企业连续多届参与专项赛,提高了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自2015年开始,安徽省第二届工业设计大赛创新开设专项赛环节,已连续6届在大赛中设置专项赛,前5届专项赛累计征集来自海内外设计作品超万件,评选出各类获奖作品1700余件,通过组织承办专项赛,企业转化、提升、储备了一大批原创工业设计成果,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专项赛已成为融合设计与制造、企业与消费者的重要桥梁,为推动我省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发挥了的积极作用。(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