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旅游景区按下“重启键”

  星报讯 “请出示‘安康码’。”3月25日早晨,淮南市龙湖公园南门入口处,市民出示个人“安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后,被允许依次进入公园。从3月20日起,龙湖公园每天8:00至17:00,分时段、间隔性开放,并要求市民必须佩戴口罩,入园后不得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园内的动物园、海洋馆、游乐项目暂不开放。

  根据我省《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要求,经淮南市政府同意,全市40家A级旅游景区自2月27日起,采取分类分步方式有序开放。截至3月25日,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已达14家,主要是自然山水和街区类、城市公园及综合体景区。

  据悉,从2月28日起,八公山风景区恢复开放,成为该市率先开放的景区之一。这几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景区“四季花海”景点,郁金香、八仙、玫瑰、牡丹、百合等具有观赏价值的花卉陆续盛开,吸引游客前往游玩。景区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限流等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和个人防护,入园游客凭身份证在入口处登记,切实保障游客健康安全。

  此外,为致敬全国医务工作者,包括八公山风景区、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寿县古城墙景区、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茅仙洞景区6家收费景区在内的全市40家A级旅游景区,统一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实施免门票政策,为“最美逆行者”送上一份“暖心意”。各家旅游景区制定了具体免门票方案,八公山风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一年内,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寿县古城墙景区、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茅仙洞景区5家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国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即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