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遗失“救命药” 合肥民警全力追回

民警找回药品民警找回药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人在生病的时候心情难免低落,如果再要遇上点不顺心的事,更觉难受。家住合肥市滨湖瑞园的方大娘在医院看完病之后打车回家,下车后一时恍神,竟将刚从医院开的药物遗失在出租车上。

  “我和老伴两个人身体都有病,这可是救命药!”方大娘说。本来方大爷和方大娘因为疫情原因就延迟了去医院买药的时间,这下弄丢了价值不菲的药品,大娘急得直抹眼泪。

  接到警情后,合肥公安包河分局中山路派出所的民警紧急出动,成功将救命药“完璧归赵”。

  3月24日上午9时许,方大娘在家人的陪同下急匆匆的来到中山路派出所报警求助。原来,方大娘年迈患有重度脑血栓,其老伴也患有癌症,都需要长期口服药物治疗。因为疫情耽误,直到今天才得以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安医附院挂号复诊并开取了夫妻二人两个疗程的口服药,没想到却在从医院打车家的途中,不小心将药物遗失在出租车内。

  方大娘打车后采用的是现金支付且未索要发票,家人也只记得当时打的出租车是绿色的,不记得车牌号码等关键信息。民警了解大致情况后,一方面紧急联系媒体,发布了寻物启示,另一方面查看其上下车地段的视频监控,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11点左右,民警成功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将遗失药物归还给方大娘。

  “幸好是找回来了,不然我和老伴两个得半个月都睡不着觉,警察同志忙前忙后,真是十分感谢!”救命药品失而复得,方大爷激动地说。

  “其实这种事情,我们派出所差不多每天都会遇到,对于我们是最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中山路值班所长章向军介绍说。(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