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经开区财政“发力”助经济平稳运行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经开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通过实施“四个一批”,助力疫情期间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资金扶持一批。筹措资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已拨付疫情防控资金270万元。简化产业扶持政策兑现程序,提前拨付扶持发展资金27880万元,优先保证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补贴一批。出台应对疫情加强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暂行办法,鼓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接送员工返岗就业,企业包车接送员工返岗就业的,分市内、市外予以财政全额、50%补助;鼓励企业抢抓机遇,积极扩大本地自主招聘,对新录用本市范围内就业的员工给予1000/人补贴。

  财税减免一批。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执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规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中小微企业承租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免收3个月房租政策,简化申报手续,共减免租金358万元。

  金融保障一批。对纳入中央和省重点名单中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财政贴息。对因疫情影响短期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协调园区国有企业给予直接融资。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举办线下银企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获贷款近3000万元。(李 媛 汪谋斌)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