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用户注意!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紧急预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3月19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宝业金街的两家商户报警称:被人冒充客服诈骗。经初步查证,该两户商家都是某外卖平台的卖家,在收到声称需要升级认证的短信后,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进入系统认证的虚假页面,按页面提示输入银行卡和动态密码,继而被嫌疑人盗刷,损失数千元。

  近期,外卖订单增多,针对“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商户的新型诈骗开始出现。嫌疑人广泛发送含有虚假网址链接的短信,声称系统升级需要进入网站认证,在获取受害人输入的银行卡号后,从后台关联虚拟支付卡,并触发受害人的发卡行发送虚拟支付动态密码,受害人再次按照要求将动态密码输入虚假认证平台。嫌疑人从后台获取受害人银行卡号和动态密码后,完成虚拟支付卡与受害人实体卡的绑定,远程虚拟支付实施盗刷。

  警方提示

  警方特别提示:

  一、“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商户要确保在官方平台上操作业务,业务范围内的转账一定要先向官方客服确认。

  二、不明来源的短信链接不要轻易点开,多为虚假网站链接+木马病毒。

  三、不要让银行卡号、银行密码、动态密码等支付信息泄露!!

  四、如遇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