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尚在医学观察人数为何连续三天增加?

  根据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近日,安徽累计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和尚在医学观察人员有所增加。为何会出现这一现象?今天,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采访了安徽省卫健委为公众答疑。

  据记者了解,安徽省尚在医学观察人数,连续三天增加。截至3月20日24时,安徽省尚在医学观察122人;截至3月21日24时,安徽省尚在医学观察163人;截至3月22日24时,安徽省尚在医学观察171人;截至3月23日24时,安徽省尚在医学观察172人。

  安徽省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该数字增加的原因是,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动态变化所致。比如,某省出现输入性病例或疑似病例,其中有安徽省的密切接触者,就会导致医学观察人数的增加。

  目前,对于需要回国人员,回国前请按照属地原则,提前联系所在县(市、区)进行报备,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同时,安徽对所有入境来皖(回皖)人员一律按有关规定实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间的住宿费和餐饮费由个人自理。(周坤)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