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销售假德芙巧克力、假大白兔奶糖 男子获刑2年5个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德芙、阿尔卑斯、大白兔这些知名的糖果品牌,由于口味香甜,深受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与此同时,一些造假者和销售者也借此挖掘了不一样的“商机”。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卖假糖果的案件,被告人邱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十五万元。

  53岁的邱某系河南人,2017年,他在某平台上注册成立了一个食品经营部网店,主要销售巧克力、黑糖话梅、酥糖等品牌糖果。为牟取利益,邱某以非正规的渠道,从来自福建的商家处,低价批发货品。邱某心知所购进的各类巧克力、糖果食品都是高仿、假冒的,但仍对外销售,从中牟取差价。

  2017年至2018年,邱某四次向滁州的陈某出售假冒大白兔、黑糖话梅等,累计销售金额3.78万元;向扬州的陶某多次出售假冒德芙巧克力,累计销售金额9.083144万元;向扬州的赵某出售假冒德芙、阿尔卑斯,累计销售金额12.023万。

  南谯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邱某明知是假冒注册商品的商品仍予以销售,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应予惩处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积极退赃,可酌情从轻处罚。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可以依法从宽处理。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市面上假冒品牌糖果,从外包装、口感等方面,以假乱真,普通市民很难甄别,广大市民消费者在购买食品需要到合法经营单位购买,购买时一定要保留票据,如果怀疑购买的食品有问题,要第一时间到当地工商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