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男子因盗窃多次被判刑,刚释放又伸“贼手”,竟深夜在滁州市定远县城区砸车窗盗窃10余起。3月24日,记者从滁州市定远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刑侦大队在人民广场综合警务站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辖区系列砸车窗玻璃盗窃案。

  今年3月初,定远县城区内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的案件,停靠在路边的多辆私家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的财物被洗劫一空。案发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对近期发生的10余起砸车窗玻璃盗窃案件进行串并梳理时发现,嫌疑人一直穿着同样的衣服,且作案时间大都集中在凌晨2点至4点之间,初步判断系同一人所为。根据案发特点和规律,民警对海量监控视频进行梳理研判,最终找到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

  3月18日晚,民警分析嫌疑人可能出现在定滁路小黄庄路段,于是联合综合警务站队员一起在该路段进行蹲点守候。3月19日凌晨4时许,嫌疑人果然出现在蹲守民警的视线中,民警立即上前将刚盗窃得手的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以及刚得手的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由于疫情期间多辆车停在路边,有的车内还放有大量财物,于是自己便见财起意,每天深夜到空旷路段,选择作案目标。自3月初开始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而王某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年初刚刑满释放,才出来没多久又“重操旧业”。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定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陈馨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