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仅41岁 安徽东至一名医生倒在战“疫”阵地

  3月19日,东至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副主任医师张凯因突发疾病,不幸离世,年仅41岁。不久前,他刚刚完成一个阶段的战“疫”任务,正处于14天的隔离期内。

张凯的微信朋友圈。东至县供图张凯的微信朋友圈。东至县供图

  张凯,2003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专业。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对医术的钻研到了近乎痴迷的地步。“一有空,他不是看专业书,就是分析病例。”同事王晨说:“他拷贝的病例和分析报告,存满了好几个U盘。”

  或许正是看中他的这种精神,2019年底,东至组建全县首个重症医学科,他被任命为主任。此后,他克服种种困难,创新开展经皮肺穿刺活检术、肺功能测试、有创机械通气等技术,挽救了一批危重症患者。

张凯正在操作呼吸机等抢救设备。东至县供图张凯正在操作呼吸机等抢救设备。东至县供图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坚守战‘疫’一线。”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作出庄重承诺,并主动请战一线。

张凯在工作中整理的相关资料。东至县供图张凯在工作中整理的相关资料。东至县供图

  1月26日,张凯与同事组成院疫情防控专家组,奔赴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对返乡人员逐户筛查,对疑似病人隔离观察,对疑难病例的诊治给予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从那时起,他就一直为疫情防控奔波,直至倒下。(陈浩)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