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支持企业安全防范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多项举措支持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

  在支持企业安全防范方面,疫情期间暂停“三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集中培训、考试考核和证件发放,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合格证件在疫情期间到期的,仍视为有效,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全面执行“不见面”审批,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对新、改、扩建项目等需要办理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实施网上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进行现场核验。

  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推出容缺受理、证后审查、不见面评审等创新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建立完善隐患指导帮扶整改机制,对企业首次、轻微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行容错机制,不给予罚款、责令停产停业等行政处罚等。对安全管理较好、2019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不违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自行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安全承诺,不再层层报备、现场验收盖章。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分区分类指导,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的企业推行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进行现场检查。对危化等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上门体检问诊,帮助解决复产后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网络视频,组织专家和专业监管人员对企业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进行免费安全培训。 (赵琳琳)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