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阶段性减免 企业社会保险费

  3月19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据测算,政策执行期间,预计全市参保单位累计享受减免三项社保费36229万元。

  据悉,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税务局印发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对大中小微企业分类实施阶段性减、免、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政策,帮企业“发动复工复产引擎”,这一系列政策涉及面广、含金量高、获得感强。

  此次政策减免从2020年2月起免征期限为5个月,范围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机关事业单位、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减免。2月份,全市共4219户参保单位享受减免三项社保费8595.49万元;预计政策执行期间全市参保单位累计享受减免三项社保费3.62亿元左右,将大大减轻企业社保缴费的压力。

  市保险征缴稽核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已缴纳减免期间应减免费的,由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会同税务部门办理抵退;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事业单位无力足额缴纳可向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