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边洗车店恢复营业 价格恢复正常

  受疫情影响,洗车店和修车店等为车主提供日常服务的门店也临时关闭。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街边的洗车店和修车店开始陆续恢复营业,生意也在逐渐好转。

  洗车修车正常营业

  “洗车店终于开始营业了,我的车子已经近两个月没刷了,脏得快看不出颜色了。”昨日上午,在市区建安路一家洗车店里,市民王悦看着洗刷一新的爱车高兴地感慨着,车子终于能正常“洗个澡了”。

  记者看到除了正在清洗的汽车外,在洗车店的外面还有多辆等待清洗的汽车,车身上大都覆着厚厚一层灰。洗车店老板介绍,受到疫情影响,店铺自年后就停止营业了,直到半月才开始正常开门。最初开门的时候,出于各种顾虑来洗车的人较少,从上周开始上门洗车的顾客就越来越多了。

  走访中记者发现,市区多家洗车店、修车店都已经恢复正常营业,生意也很好。“现在我们外地的工人也回来了,结束了隔离期,能正常开工了。”市区仙翁路一家修车店老板表示,之前因物流、快递无法及时到达、工人不能全员到位的原因,生意无法正常运营。现在随着复工复产,自家的修车店也能正常营业了。

  整车消毒确保安全

  对于很多市民关注的洗车店、修车店疫情期间是否涨价的问题。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大多洗车店洗车价格已经恢复到正常收费,办理会员卡的顾客,可以使用会员卡消费。

  “除了正常的洗车业务外,我们在清洗汽车内部空间时,还会提前免费给汽车内部消毒,确保清洗过程中的安全防控。”一洗车店负责人介绍,洗车店还提供有汽车杀菌包等产品,供顾客根据自己意愿选择购买。

  自助洗车机受青睐

  此外,记者看到在疫情期间,我市多个设在加油站内的自助洗车机受到车主们的欢迎。虽然自己动手有些费时费力,但是无接触的自助洗车,在疫情期间还是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目前这种情况下肯定是自助洗车安全得多,虽然洗得不太干净,但毕竟自己上手,心里更安心一些。”市民李先生表示。

  为了确保安全,部分洗车店还开展了提前预约活动。需要洗车或者修车的车主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或微信预约的方式,和店铺提前预约,避免扎堆聚集。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我市多个汽车4S店开展维修和保养业务,也需要提前预约,避免扎堆等待。车主进门后,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李锦文)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