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外代购回芜试图蒙混过关 旅行包“出卖”了自己

  随着疫情好转,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较之前轻松不少,但此时更要火眼金睛,“识别”出境外返人员。澛港小区一位去国外代购返芜人员,不主动上报试图蒙混过关,但随身的行李包没有骗过警惕性很高的小区保安。

  前几日,居民张小芳(化名)和丈夫乘坐一辆电动车由小区外面返回,虽然提供了小区出入证和安康码,但见其随行带着大小包裹,保安立即将其作为重点对象盘查。这一查才得知,张小芳刚刚从泰国曼谷代购回来。据当事人交代,自己3月11日晚自芜湖去上海维也纳浦东机场店入住,12日早上9点多乘坐航班飞往曼谷,入住曼谷酒店。期间往返于几大免税店及商场作代购事宜。3月16日于泰国时间下午2点半乘坐飞机回国,当晚10点抵达上海。3月17日早上乘坐早班高铁回到芜湖。丈夫骑电动车到芜湖火车站将她接回家,大约中午11点半到小区门口 。随后,社区将张小芳及时送往隔离点,并安排卫生室医务人员上门为其丈夫测量体温后,要求对方在家严格执行隔离。

  社区负责人表示,现在防疫表面上看放松了,其实更有侧重点,为了便于紧急调用人员落实境外回芜人员接送集中隔离点这项工作,社区每天安排1名男性同志负责待命,随时协同街道机关工作人员、120救护车一起赴南京、上海等地接人,织密、织牢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和防线。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