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州市场监管局“一优化三加强”助力餐饮业复业

  当前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松劲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以“重引导、严监管、强扶持、保安全”为目标,主动靠前、全力以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监管,推动全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市餐饮单位已营业9332家,复工率77.4%。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及时向餐饮经营户宣传餐饮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的政策措施,让经营户了解复工复产的条件和路径。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契机,进社区、商超,边解读消费维权知识,边进行餐饮业复工复产宣传,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加强行业引导。联合宿州市团餐配送协会,引导餐饮企业发展半成品菜、社区团购。指导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大平台助力餐饮业复苏,在总公司制定的各项政策基础上,制定符合宿州实情的支持政策。

  优化审批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资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做到食品许可受理不卡顿、现场核查不间断、证照办理不断档。截至目前,办理各类食品经营许可申请761件,其中新办食品经营许可577件。

  加强安全监管。督促餐饮经营户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食品生产经营操作安全规范、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制度,严禁采购加工、使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禽。要求餐饮经营户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场所设施清洗消毒、保持餐厅通风整洁,实行扫“安康码”就餐。(周晓楠 记者 陈成光)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