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景区再现“人从众” 阜阳北京等地游客也来了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包括合肥植物园、合肥野生动物园、合肥包公园、合肥蜀山森立公园、三河古镇等在内的多个景区出现了许久不见的“人从众”场景。其中,三河古镇更是迎来了黑龙江、贵州、山东等地游客。

  目前,合肥植物园正是樱花和郁金香盛放的时节,周六(3月21日)的一场春雨更是让满园的樱花增添了一丝诗意。据合肥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染井吉野樱花最美的花期就在最近几天,“错过,就只能再等一年了。”郁金香的花期相对较长,可以持续开到下月中下旬。

  据不完全统计,合肥植物园周末两天游园人数均超过7000人次(不含免票)。合肥野生动物园周末两天游园人数均为3000多人次(含免费)。合肥包公园周末两天游园人数共计900多人次。三河古镇周末游客近6000人次/日,其中合肥、六安、安庆等地游客居多,还有省内蚌埠、阜阳、马鞍山、淮南、芜湖的游客,省外游客来自江苏、山东、河南、北京、上海、湖南、贵州、黑龙江等地。大蜀山森林公园主景区(山体部分)周末两天游客最多,每天均超11000人次,接近每日进山游客容量峰值(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峰值为12000人以内)。

  上述各景区提醒游客朋友,进入景区须主动出示“安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安康码”显示“黄码”“红码”、咳嗽严重者禁止进入。游客入园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另外,合肥植物园、合肥野生动物园需提前网上预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宇胜 王雪薇 陈媛媛 俞包淳子 方耿忠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