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陶亮、杨怀平:两入火场为救人

  3月18日,滁州市城际公交公司来了一位中年女性,手执写有“路遇火灾奋不顾身,救母保房万分感谢”的锦旗,口里说着要感谢107路公交驾驶员陶亮和杨怀平。

  原来,3月15日下午17时左右,市城际公交公司107路驾驶员陶亮和杨怀平同往常一样,在三官公交首末站利用行车间隙给公交车辆进行防控消毒。突然,他们听到急切的呼救声,发现首末站对面的居民房冒出滚滚浓烟,火苗眼看着已窜上房顶。见势,陶亮和杨怀平赶紧拿起车里的灭火器冲向火灾现场,门卫谭守孝也急忙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陶亮和杨怀平冲进门后,发现火灾系独居老人做饭所致。他们先将老人扶到屋外,然后迅速举高灭火器对准火点进行喷射。这时,液化气瓶阀门的橡胶管已经部分烧焦融化,液化气钢瓶也烧得滚烫,随时有爆炸的危险。陶亮和杨怀平顾不得自身安危,迅速关紧液化气瓶阀门并将烫手的液化气钢瓶搬到室外。

  经过紧急扑救,屋内火势得到了基本控制,陶亮和杨怀平手中的灭火器干粉也已全部耗尽。陶亮和杨怀平又迅速跑回公交首末站各拿一只灭火器,再次冲进火灾现场灭火,直到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火势彻底扑灭,他们才带着满身的烟尘悄悄离开,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面对遭遇火灾房主女儿送来的锦旗,一向大大咧咧的陶亮和杨怀平却显得不好意思。“我相信公司里任何一名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都是同样的反应。”

  “陶亮和杨怀平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位普通的驾驶员用平凡善举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滁州公交人的风采。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