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违建鸭棚耍聪明 依然难逃城管眼

  3月18日一大早,当鸠江城管开发区中队执法队员再次来到芜马高速沿线时,当事人赵某已按照约定自拆违建、恢复现场,这次他不但将偷偷搭建的鸭棚全部拆除,还提前处理了未出栏的鸭苗。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期,鸠江区城管局、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曾联合对芜马两市交界偷建的多处养鸭场进行了全面取缔。附近的居民赵某在这次执法行动中,为了给自己的违建鸭棚打“掩护”,他不仅耍小聪明在空地里临时搭建了一处废弃鸭棚,还积极配合城管队员拆除。而赵某真正的鸭棚在附近靠近水系的隐蔽位置,借助芦苇的遮挡,又用绿网圈围。当这处“大本营”第一次侥幸没有被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后,赵某立即购买了500余只鸭苗,想着执法人员巡查此处需要步行一二公里,不是很方便,应该很难发现,可以放心养鸭。

  没想到近日,执法队员在巡查中,恰好发现了这500多只鸭子正大摇大摆的顺着河岸散着步,执法人员跟着鸭群很快发现了赵某真正的鸭棚“基地”。这处违建鸭棚用钢管、彩条布搭建,约200平方米。当场执法队员对赵某就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5天内自拆鸭棚、清理鸭子、恢复现场。赵某此次终于死了心,多方联系处理了这批鸭子,按照约定时间完成了整改要求。

  据悉后续,清理的场地将移交给鸠江区园林部门及时补种苗木,鸠江城管也将继续加大对周边市容环境巡查,共同维护好高速沿线环境。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