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明光:政企联手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光市部分农副产品面临滞销。明光市商务局组织明光电子商务特色馆大力推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以买代帮”“以购代销”的形式购买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3月19日,明光市商务局组织该市电子商务特色馆运营企业深入乡镇为农户滞销的农产品进行销售对接,并达成了常年合作共识。

  苏巷村贫困户赵福军一家人的生活只能靠他种红薯支撑。去年红薯丰收,准备年后卖一笔好价钱,受疫情影响,现在2000多斤红薯全部储存在地窖里。明光市商务部门了解到该户情况后,立即联系安徽搜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销售扶贫,预定红薯2000斤,当天采购700斤红薯运走。同时,还收购了贫困户陆善喜滞销的500斤芝麻。

  明光电子商务特色馆负责人表示,将为明光市滞销农产品代言,免费提供产品上架、产品检测以及同城配送工作,积极开展扶贫活动。(赵越 沈霜青 张子国)

  (责任编辑 王彤欣)